阿業

一个喜欢写文写字刻章做手工作死的画画的
约稿私聊~

【国庆贺文】廉颇蔺相如之负荆请罪(假)②

一开始,蔺相如并不相信这种谣言,但又一想之前宴会上廉颇当着众人的面将他抱起,出宫后又将他摔在地上的是,那当真可算作“羞辱”了吧……


自己还是太天真了吗……


“大人,传言不可信的!廉将军不是这样的人!”


“……你又怎会知他所想……罢了,罢了”蔺相如说罢,便进了屋再没出来。




当然,这事也传到了廉颇的耳朵里。廉颇就气的掀了桌子,怒火中烧。


“这些大臣是有多蠢!平时八卦也就算了,人话难道也听不懂吗?我何时说过这些话!”


“大人大人冷静啊,现在这事已经全城皆知了,蔺大人也一定知道了,您还是先……”


不等下人说完,廉颇便已骑马向蔺相如处奔去,心里慌得很——那傻子可别相信啊!



蔺相如宅邸前,一位男子焦急的转来转去,当看到廉颇时,就像看到救命稻草一样跑了过去。


“廉将军!您可算来了!快去看看蔺大人吧,他已经把自己关在屋里好几天了!”


“什么?!”廉颇听了是又生气又担心,一来到蔺相如寝室门前,便要一脚把门踹开,但他犹豫了,最终只是站在门前,柔声道:


“……蔺大人,我是廉颇你开开门,我想和你谈谈。”


…………


“廉将军还是请回吧,蔺某如此之人,不配与将军想见。”


“你知道的!我不是……”


“是或不是有能怎样!……廉将军,请回吧。”


廉颇想说些什么,但犹豫良久,还是没有说出,走到一旁,问那个门客:


“他……听到之后就一直这样吗?”


门客答到:“是……中间有其他几个门客来找过大人,说什么大人与您……职位想当,却一直躲着您,怕您怕的过分了,说他能实在是没有才能,想要离开……”


“那……他怎么说……”


“大人?嗯……大人说,以秦王的威势,大人尚敢在朝廷上呵斥他,羞辱他的群臣,他并不怕将军您,只是知道强大的秦国之所以不敢对赵国用兵,就是因为有您们两人在。如今谣言四起,大人自己忍让,总好过两人产生嫌隙的好。”


廉颇听了,有些后悔,后悔没有早点发张自己对相如的感情。也有些愤怒,他想将那些散布谣言的人都揍一顿!


但他更恨的,是他自己。如果在那个晚上就发现,表明自己的心意,或者再早点,在渑池之会时,就让他能更加信任自己。那样的话,他们二人又怎会到现在这个局面。


“你看好他,我明天,还会来的。”说着便向外走去。


廉颇跨上马,并没有回将军府,而是往离城不远的孤山奔去……




第二日一早,廉颇就来到了蔺府门前,但并没有骑马。来到蔺相如寝室前,也并没有敲门,但他知道,他醒着。他直接跪再见了门口,深吸一口气,大声喊道:


“相如,我错了!我就是个笨蛋!傻子!白痴!我不应该说那种容易让人误会的话!我应该直接告诉所有人,我喜欢你,爱你,心悦你!我……”


“哐”的一声,门被推开了,蔺相如满脸通红道:“你……你……你这个登徒子!”


蔺相如在听到廉颇直接叫他名字时,就觉得不对劲了,果然……就TM没好事!本来想忍下来不和他见面,但当听到“爱你”时,蔺相如整个人都呆了,就觉得脸像是被火烧了一般,心脏砰砰乱跳等在回过神来,自己就已经推开了门。


但他推开之后就更乱了……


只见廉颇单膝跪地,上身半裸,肌肉紧实,比一般习武之人更加健壮的身子上微深的肤色,再加上因炽热温度而流下的汗珠,真是诱人万分……


而廉颇背上吗成捆的荆棘却和这俊美之人形成了强烈对比。


“你这是……”蔺相如有些吃惊,但很快,就又平复了下来——不能连累他。


“廉将军,您这是折煞蔺某了,还请放下荆棘,起来吧。”


“我不起!相如,我所说句句属实,那日所说也并无他意。我是真心喜欢你,想与你白头偕老共赴黄泉!”


“将军说笑了……你我皆男子。”


不要相信……


“那又怎样!”


“人言可畏。”


不要期待……


“我不在乎!”


“你是一国大将军,还有大好前途,你现在只是一时冲动……以后,会遇到更好的人……”


不能喜欢……


“我只要你!我廉颇这一生,非蔺相如不娶!”


蔺相如当机就炸了,脸红的要命。


“你,你,你,你瞎说什么?!要娶也是我娶,不对,谁想嫁你,也不是…我,我是说……我,我才不喜欢你……”


廉颇看着蔺相如慌乱的样子,越看越可爱,一把将他抱起,边说边向屋里走去:


“好,好,你娶,你娶!都听媳妇儿的,哈哈哈!”


蔺相如本来看着笑的好似得到糖的小孩一般的廉颇,还在偷乐,但马上就发现不对了,他抱着我去屋里干什么?


“你要干什么?放我下来!”


廉颇却依旧快步向前,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猥琐不怀好意灿烂。


“干什么?干你!”


低下头,在蔺相如耳边低声道:“相如,我在外边跪着晒了这么久,你不得,安慰安慰为夫吗?”说罢,一把吻住了蔺相如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爱卡肉,卡肉使我快乐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